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藝術家耳朵上的測量鉛筆:KIRIN SCALE PENCIL


藝術家畫素描的時候,常常閉著單眼、拿著鉛筆在空氣中對遠方的靜物比劃著,好像是在測量物體的輪廓和比例,思索如何在紙面上構圖。

我找到的這批測量鉛筆,不只雙面畫計刻度,同時是矩形的方塊體,據說是方便使用者掛在耳朵上的。我試了一下,果然非常適合放在耳朵,站得穩挺挺,搖頭晃腦都不會掉。我決定多買幾組送給工業設計或建築科系的朋友,掛鉛筆再戴付眼鏡感覺就很帥氣專業,評鑑的時候應該能騙到老師一點分數!



以前只看過六角、三角形的鉛筆,從來沒看過這種扁扁鉛筆,不知道好不好寫,但現在有個問題是,該怎麼削呢?我以前只用過手轉的削鉛筆機(我那個年代還沒有自動削鉛筆機,但用美工刀徒手削鉛筆的技術也沒人會了)聽說有些文具迷的興趣是削鉛筆,享受刀子劃過木頭的片刻,覺得很有趣,不曉得有沒有人願意來幫我削呢(笑)


扁扁的鉛筆,放進TN收納袋剛剛好,五隻全放進去再多放個螢光筆橡皮擦都還綽綽有餘。


鉛筆的兩面都印有刻度,一面是英吋一面是公分。刻度的部份摸起來凸凸的,應該是另外印上去的吧,不曉得摸久了會不會掉漆、看不清楚刻度。

右邊這隻木頭色的很特別,左右各半漆上不同的木頭花紋,超擬真,看起來就像是真的木頭原色,就是喜歡這種自然感,把木頭花紋的美發揮得淋漓盡致!

五隻筆的五種顏色都很美,其中藍色和黑色還是銀漆的刻度,在燈光的反射下閃閃發光。


看到筆身寫著KIRIN,以為是午後紅茶和麒麟啤酒的KIRIN,心想應該不會好寫到哪裡去,但查了一下才發現不是啤酒的那個KIRIM,而是專門生產的鉛筆和色鉛筆的日本老牌公司。雖然還沒試寫過,但KIRIN是老廠牌,又是日本製造,品質應該不會太差。(可以安心屯貨分送親友了)

有人說鉛筆和自動鉛筆是兩種不同的東西,鉛筆是遲鈍的孩子氣,木頭筆芯握在手掌心特別具有安全感,隨著書寫明顯變短的筆身標記著踏實的滿足,令人懷念不已,好像是流逝的歲月時光,也紀錄著辛勤的勞動。




【產品資訊】

【延伸閱讀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