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

廚房第二課:香蕉煎餅& 韓式海鮮煎餅

試作沙拉成功之後,就開始來到廚房的第二堂課囉。這堂課我選的主題是:「煎餅」我認為煎餅是最快又最容易像樣的一道點心了,只要將麵糊攪拌均勻,放入油鍋煎一下,不用幾分鐘就可以擺盤上桌了。不只材料簡單,又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隨意增加煎餅口味,好吃好玩又有成就感。



我第一個選定的主題是「香蕉」幻想作出甜口味的巧克力蜂蜜香蕉煎餅。在我的想像雛形裡香蕉要打成泥也要有塊狀的,這樣才能吃出兩種不同的口感;餅皮是略濕而帶有鹹味的,沾醬則是蜂蜜和巧克力醬混合淋上,微鹹和甜味的違和感更能顯示出餅皮的厚實美味。

韓劇「大長今」裡是這樣演的:長今有一種「畫出味道」的能力,當他失去嗅覺時,依然能靠想像作出美味的食物。你們覺得呢?

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畫出味道的能力吧,或許靠想像、或許從過去飲食經驗得來,總而言之,我享受創造料理的這段想像過程,一邉煮一邉幻想,然後逐步驗證自己的想像是否真實並加以修正。



麵糊的材料有:

  1. 麵粉(高筋低筋不重要,現在才上到第二堂課而已,不用太講究:P )
  2. 牛奶or水 (依口味而訂)
  3. 兩顆蛋
  4. 起司(←可加可不加,我有放)

攪拌均勻以後再把你想要的配角(香蕉)放進去,一起攪和,不用多久成型翻面,擺上裝飾(放草莓)擺盤以後,就可以很不要臉地端給親友家人吃囉。


韓式海鮮煎餅--
有鑑於早上作的實驗性煎餅太前衛、家人不賞光,晚上來走個安全牌,作一個大眾口味的煎餅試試。一天作兩種煎餅,一甜一鹹,營養均衡江江好咧。這次我把海鮮先炒熟,並將整罐「愛之味韓式泡菜」倒入麵糊中,整個餅皮瞬間紅一片,倒進鍋中煎半熟之際,把剛剛事先炒過的配菜放上餅皮中,火轉到最小,慢慢烘熟餅皮,煎餅可以輕易被鍋鏟鏟起來時,就是可以起鍋的時候囉。

配料食材:

  1. 花枝
  2. 蝦仁
  3. 蟹腳
或者你想要作個海陸雙拼也可以啦,加上牛肉豬肉,他們就能一家團圓一家親囉!



可能會掉一些些海鮮出來,但不打緊,全部撿起來擺回煎餅上,還是一樣漂亮,不影響口味!泡菜罐頭嵌進餅皮裡簡直太美味啦,重口味的火鍋控們一定會喜歡的啦!推推!(至少人家很喜歡嘛 (逃)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