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【試寫PK戰】SARASA vs PILOT G2

二月板友捎來好消息,久大開始賣ZEBRA SARASA CLIP全系列了!
聽到這消息實在太振奮了,一直以來喜歡SARASA的粉絲都只能到無印良品買Z牌代工的筆芯過乾癮,偏偏無印良品只出了0.5,想要其他粗細筆芯只能另謀途徑找貨,各憑本事了。

然而久大進口整套的這個消息來得太快了,快到令人措手不及,得之消息的隔天馬上驅車久大一探究竟,哇賽0.3、0.4、0.5、0.7、1.0各26色,滿滿一整櫃好不壯觀哪!以前無緣見到的其他SIZE終於看到了,在櫃子前面膜拜了一會便開始試試寫寫比劃了半天,拿了幾隻滿足地結帳,沒想到還有買一送一優惠,33元買一隻送一隻(0.4藍),實在感動,買到賺到啦~

以前我為了擁有0.4的筆芯,即使不喜歡懶熊,也會特地購買限定款的(有引進台灣的)懶熊筆,一隻貴松松七八十,買到還樂半天。現在終於台灣有得買啦,再也不用為了筆芯(而購買跟我沒有很合的)懶熊筆,耍帥路線的文具少女我本人簡直太幸福囉!



我庫存的兩大盒黑色0.4,拿出來和MUJI 0.5比一比,從此以後MUJI要走入歷史囉ㄎㄎ!MUJI賣得不便宜,價格大概是我購入的兩倍之多。

這次響應久大進SARASA,我用行動支持,很想告訴他們SARASA真的很多粉絲在引頸期盼啦,所以買了幾隻(其實我不是多色筆的愛好者啦,黑藍紅之前早就都買好了)希望他們可以鄭重考慮正式進口這款好寫便宜的圓珠筆,這樣我以後就不用太麻煩了。

這次想要好好介紹的  SARASA CLIP 1.0,購入深藍色,一下筆整個有驚豔到,非常非常好寫。首先是他真的很順,寫字速度快也相當流暢俐落,墨色還算均勻,即使筆芯1.0很粗依然可以因為他的流暢而讓字體變小,揮筆迅速字跡清晰。


就細節來看,幾乎沒有什麼大問題,除了偶爾有些分岔,下筆開頭有些不上墨外,大致來說筆觸都算圓潤。直線的部分當然不用說,運筆流暢,墨色相當上紙,少有空心直線。

我一直覺得粗字筆的優點在於他能夠清楚看到每個點撇捺,讓手寫的字體更有特色。所以我說:「好的筆帶你上天堂。」 (ㄜ好啦,好的紙也能上天堂,文具病患者的微小龜毛)


因為我下筆速度很快,偶爾還是會有NG的地方,但比較起來算是非常OK了,評審對這樣的結果非常滿意,決定給今天的擂台賽SARASA選手85分!(敲)


那讓我們來看看下一位選手,G2黑色是PILOT方代表,相較之下墨色偏淡,重口味的評審覺得不太滿意、寫起來卡卡得很沒FU,筆水要出不出不乾脆地令人相當不耐。

線條之間只要手沒有拿捏好,很容易就跑出鬍鬚摸摸喳喳,整個支架彷彿要垮台似的,非常不過癮。而且橫筆豎筆的直線條常常崎嶇地坑坑疤疤,好像整個字體因為天氣冷而顫抖,又或者是主人有阿金帕森式症,連筆都拿不住。


評審因為他的字體變得醜,嚥不下這口氣的盛怒情況之下,決定給G2這位候選人50分。但現在有一個問題來了:「有八十五分的筆,誰需要這種筆?」於是評審決定釋出G2,讓給其他有辦法拿捏得好它的朋友。

這次ZEBRA和PILOT參賽的地點在實心美術手帳,紙張本身頗有難度,屬於不光滑、不豐潤、不單薄的紙(上述三種特色代表人物分別是MUJI、MOLESKINE、HOBO)實心美術本身就是有點粗曠的角色,實際上SARASA和G2如果在其他舞台,應該會表現得更好才是。

(上圖:SARASA深藍 下圖:G2黑)
可以明顯得看出來,G2的字體比較醜吧?(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本人的問題啦)好啦自由心證,每個人有不同的口味,總之我支持斑馬啦!

小故事出自聯經《頭目哈古》趙剛,是我大二時候看的小書,一名社會學者到原住民部落和頭目聊天的日記小書,頭目講話風趣幽默(而且還是我喜歡的黑色幽默)述說了不少身為頭目的無奈及原住民的驕傲與困境,作者穿插紀錄所思所想,爆笑當中帶有一點點省思,我覺得相當好看、有收穫,值得推薦。


8 則留言:

  1. 哦~! 贈送嗎 >~<
    跟班馬筆有關嗎?? 我要抽抽 ._./
    這位板友人好好啊~!!!
    故事也都好可愛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要贈送的是戰敗筆G2
      可能是我沒表達清楚,好像大家誤以為我要送SARASA耶
      另外羊羊(我可以這樣叫嗎?)今天寄出懷紙囉!!!!

      刪除
  2. 贈送贈送 抽獎抽獎>~~<
    SARASA最近在板上真的好燒耶!!!
    不過附近沒久大啊啊(怨念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家附近也沒有久大(但有光南 好像也還不錯)
      可是看起來SARASA風評不錯,說不定之後會進口呢 再等等吧!

      刪除
  3. 離島沒有久大!!殘念~我要找代買!!!
    咦?有贈送?先搶贈送再找代買~
    選我!選我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離島嗎XDDD 我可以幫你買呀!(笑)
      只是聽說買一送一賣光光了,有點可惜(應該多屯一些貨的TT)

      刪除
  4. 看了好升火啊
    我也超愛用SARASA 的筆啦
    我看了也想衝去買了啊
    原po真是壞(指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是SARASA筆水下降的速度真不是蓋的
      好像蠻快就用完了,多買幾隻很合理(笑)
      同是腦波弱的人握一個 :D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