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【手作】橡皮擦章新年賀卡

很早以前我就想刻一個橡皮擦印章,

逛市場的時候我被幾攤春聯迷住,那些手寫的書法水墨畫超迷人的,大紅色香噴噴的喜紙和漆黑的墨色一整個就是吉祥歡樂,加上手繪的櫻花、金魚、橘子、大白兔,怎麼看怎麼喜歡,差點衝動全部買回家。



可是仔細想想又覺得,沒事貼一張「我不認識的人」寫的書法,好像也滿奇怪的,就是,很怕他是個混球或帶賽鬼什麼的,而我又在牆上貼那個,日日膜拜,感覺就很不吉利,搞不好半夜會跑出來把我吃掉也說不定。

上批踢踢的手作板,發現好多好多手作的同好,立志成為森林系女孩的我當然不能落於人後,花了一個晚上完成了我生平第一個橡皮擦章。


 完成的那個晚上,我將印章貼在臉書上,希望有人會想收到印章賀年卡片,順便跟大家討個地址。沒想到朋友們好像還滿捧場的,給我好多好多地址喔,多到我都有點想把資料賣給詐騙集團了,不知道三十幾個地址可以賣多少錢齁。


 家庭印刷工廠。


 買了好幾種美術紙和印泥,每一張都有些微的不同。



 我還刻了三個格子的印章,一蓋上去就好像明信片,我有點得意。


或許賀卡不是非常完美,有些不相干的印痕,墨色也不很均勻,但我反而很喜歡這類小缺點,覺得這樣比較能夠保留手作的痕跡。太美麗的東西偶爾完美到假假的,那太沒有人情味,太有距離了。

我的個性比較隨便懶散,有些手殘看起來也滿順眼的,就先這樣子吧。(笑)


民國一百年--  新年快樂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