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舊手帳的文具控養成日記

在抽屜裡摸啊摸,在最深的角落摸到了這幾本手帳,翻啊翻就掉進時光隧道了,意外發現原來我從國中就是文具控(哭)
零用錢都花在高雄9*9樓上的3388(現在已經倒了),但是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只不過現在沉迷於網拍、博客來和33學堂…




找到最古老的手帳是2004年的,大概是高中一年級吧,記得當時很愛拍貼,班上有一位日籍同學,我們都會請他幫我們畫,然後寫日文字,自以為自己是櫻花妹,很瞎  (汗))


發現裡頭貼了這個薄薄的粉紅便條貼,天哪好可愛喔(生火)我怎麼連翻個以前的手帳都被生到火呢,但是這個真的好可愛喔!是透明的而且質感很不錯耶,好豪摸喔,超股溜的耶! 想買!!
3388買的美人魚膠帶,是PP材質的,原來當時我就掉進膠帶坑和貼紙坑了呀,(只可惜這些貼紙膠帶都不見了)好想哭,我能不能不要那麼不珍惜東西 (淚) 
(記得以前很流行插畫家『水森亞土』,我超喜歡的啊,那時候3388賣很多水森亞土的周邊,我花了好多錢在水森亞土的筆記本自動筆貼紙......然後,現在都不見了(默) ,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賣 (淚) )


06年用誠品的teNeues的手帳,記得很清楚,那一年我在誠品流連忘返,每本都拿起來摸一下翻一下,愛不釋手,可是怎麼樣我都不相信那個價錢,面對漂亮的東西又買不起的感覺很差,勉強從中選了一本算是比較便宜的teNeeus,心滿意足的回家。那時候大約是高三吧,每天都是小考模擬考作業讀書,記的都是這些,沒甚麼心情寫照,也很少畫圖。是個苦悶的一年。


07年我就狠狠的敗下去了(從此踏上一條不歸路),也是在誠品買的,仿古地圖封面,舊舊的還蠻有質感的,就算用了一年髒髒舊舊的,看起來還是很有味道
 翻到一頁比較特別的,我為了裝飾這本手帳,還拿心苦蒐集的郵票充當貼紙,美化版面,看得出來我有多珍惜這本手帳吧!


2010年是用愛爾蘭的paperblank,老實說這本在選的時候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比較,也重複跑了好幾家誠品考慮頗久,但也是我使用後最不喜歡的手帳,不曉得是不是那年過得不開心,用起來覺得很不順,所以後面幾乎都是空白的。


他和Moleskine一樣有口袋,(而且還比較大喔),而且是我喜歡的硬殼封面,還是磁鐵開關
,內頁的字體也很可愛,瘦長的形狀感覺很時髦…但可能也因為是瘦長型吧,總覺得寫起來很卡,寫到一半就要換行,很沒有寫日記的fu,覺得自己寫得很亂,就自暴自棄不愛他了。


今年是用實心美術 + 1101weekly + Moleskine18個月,
沒想到這三本,用得最順手、使用後的最愛居然是筆計本傳奇Moleskine!
好喜歡黑黑硬硬的外殼,感覺心情很平靜,有一種很專業的感覺,紙質也很好寫,寫在裡面的字跡看了都很順眼,而且啊,外面素素的,一翻開就是我喜歡的紙膠帶,那種驚喜的感覺很好呀呀呀呀!

我用mt千鳥格紋和蘇格蘭紋膠帶當標籤貼
然後把他和1101綁在一起,1101當時間軸紀錄每天的作息,Moleskine則可以寫其他雜事


偷渡一張mt博紙膠帶,今天終於收到代購的紙膠帶,上面的英文很勵志又好可愛,拿來貼手帳也很實用耶,忙了一天以後拿出來貼,應該很療癒吧XDDD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